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

楷弟鉅哥送錢:第3擊 (2021.03.25 -- 第39日)

多得雲淡兄不吝分享佢對長實單deal的短中長線看法,自己夢中都想著這件事。今朝一覺醒來發現,原來我自己係第一,二篇時的簡短分析和實際做法,並非最優解法。網友要特別留意,我主要集中於短線套利思維,與中長線做法並不一致。 

講返正題,鉅哥要用51元向小股東收購3.3億股長實,那麼小股東為什麼要同意呢? 答案只有一個:就是在要約期間,長實的股價對51元有較大折讓,例如10%以上,換言之長實股價在要約期間要低過46或更低,小股東先會比較容易接受鉅哥的offer。基於以上合理推論,長實股價在要約期間必受左右護法招呼,定格於46以下,逼小股東乖乖接受要約,交出全部股票。 

故此我在第二篇時,當時長實係50元左右以Short Call @47換取3.85權金,鎖定我的賣出價為50.85,而兩個月後如果長實股價低於47元時,我就浄收3.85期權金,並得以繼續保留手上持股,睇埋中長線的發展。 

那更好的做法應該點做呢? 我認為更好的做法應該是:係長實股價50水平時,Long Put @50;因為這樣不但受前後護法保護,同時如果出現反高潮(即是小股東係10%以上溢價的誘惑下都不為所動,一拍兩散。),獲利分分鐘更大。 簡而言之,前者只是保護自己,後者不但保護自己,仲想趁火打劫。再再進取小小的做法其實是可以以上兩個動作一起做。現在長實股價大約係48,如果佢可以重上50附近,我應該會補埋第二個動作。 

思慮不周, 還望各位師兄見笑, 當然要不吝留言分享同指正啦。


重温第1篇

楷弟鉅哥輪住送錢,點做好? (2021.03.20 -- 第34日)


重温第2篇

收錢先: Short Call 長實@47 (2021.03.22 -- 第36日)



特別鳴謝



最後戴頭盔時間:股市裏什麼都可能發生,大家要有兩手準備同量力而為,而我保留執不執行,和什麼時候執行上述計劃的最終權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bookmarked your blog.
    又幾多需要慢慢消化, 值得學習既分享
    咁岩你都幾多收息為主既舊經濟股. 同我玩開既股票差唔多

    Thanks for sharing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歡迎光臨!我成手都係收息股,曾經是Forest兄的忠實fans,可惜佢個blog以加唔公開了.這幾年舊經濟收息股一路挨打,比較難捱,一起撐下去!哈哈:-)

    回覆刪除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6) (2024.04.27 -- 第1168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7651,大升8.8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2(機會率60%?) , S1(30%?) ,  S4(1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