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

2021年恒指預設情景 (2021.03.17 -- 第31日)

對於收息組合而言, 我基本上係浄買入. 所以恒指的高低並不是我關心的直接對象. 但是它却在無形中影響我對收集收息股的出價. 如果我預設恒指今年創新高,則出價會比較進取. 反之,則會比較保守. 關於這一點明顯是自己投資道行未到家,下次寫一篇深入探討下人性. 既然現在是這樣, 我應該將各種預設寫出來加以审視,以避免一心根據自己認為可能性最高的假設進行買賣.因為自己認為自己認為的東西很多時候都是在無形中被植入的. 例如我為什麼總是覺得今年恒指會創新高,並因此而出價比較進取呢? 其實總有其他可能性,例如大跌或橫行,但自己好似完全無視其他可能性,並為其做好準備. 

預設一: 恒指大升創新高至33500以上 (40%)

理據一是美國瘋狂放水,又2.3萬億,又1.9萬億,又來2.9萬億;二是憧憬疫苗開始接種,疫情趨於受控。 三當然是Trump Trump冇機會亂出招. 


預設二: 恒指高位橫行,例如28000至32000 (30%)

理據可能是新經濟股估值太高,估值下調,但舊經濟股受惠疫情受控憧憬,估值上調。此消彼長之下,恒指維持高位28000至32000橫行格局


預設三: 恒指高位大跌6000點至25000 (20%)

理據可能是新經濟股及數字資產泡沬暴破,拖累環球股市大幅震盪。 又或者疫情居高不下,人們對疫苗失去信心等,繼續累拖經濟表現。 


預設四: 恒指高位大跌10000點至21000 (9%)

理據可能同上,但是震盪更巨大


預設五: 恒指出現大股災,21000點都穿埋 (1%)

理據可能是世界大戰,外星人攻擊地球等?


根據以上五種預設情影發生的機率(好主觀的),似乎在28000左右買貨嬴面有70%,而等到25000先買的嬴面有90%。 而要小心的是恒指不跌落28000俾你買貨的可能性都不低,有40%以上的機率。至於大瀉到21000的可能性是小但也是有的。 如果要根據以上情影進行買賣,最好的工具會是恒指ETF(2800,2833) 或MPF帳戶內的恒指基金. 因為恒指自從加入大量新經濟股後,個別股份,甚至於其成份股的走勢相關度都大大減低。


後記:以下這篇文章是最新的update,有興趣可以參考下。 

最新發現: 恆指不日下挫至26000 (2021.03.21 -- 第35日)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有諗世界大戰,外星人攻擊地球,如果真係幾多點都冇咩意思,到時都唔知點算😓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到時金條就值錢囉 :-) 講下笑,不過我是提醒自己乜事都有可能發生,唔好去得太盡!

    回覆刪除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6) (2024.04.27 -- 第1168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7651,大升8.8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2(機會率60%?) , S1(30%?) ,  S4(1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