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

現實與理想的鴻溝 (2021.03.29 -- 第43日)

雖然公司到今天還沒有公佈關門大吉的確實時間表,但樂觀估計應在年尾或下年3月尾左右正式結業。換言之,九個月至1年後,我就要離開工作十年以上的舒適圈,投向未知的未來。


理想當然是達到財務自由,從此退下來。但是現實距離理想還有很遠很遠。預計2021年的股息收入只有現時主動收入的四分一左右。如果真要退下來,現時的股息收入至少要翻倍先勉強可以維持現時的家庭總支出。如果要特意耗盡所以現金去換出勉強足够的股息收入並非我所愿。我寧願保留彈性,在市場上做到進可攻,退可守,以爭取回報。既然如此,蹤使有千般不愿意,九個月後我基本上是鐵定要開始揾工。

至於想透過做youtuber或網上創業,係一年之內增加10萬元的收入,絶對是難如登天。但是把它當成一個side-project去分享我喜歡做的事,本身就已經很有趣,可以繼續。

至於炒股票,收息組合和MPF戶口會繼續操作下去,另外我會開立一個全新的戶口,用九個月的時間測試下自己的交易能力,看看是不是可以把一個較小的戶口炒大。一個到時不去揾工的籍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6) (2024.04.27 -- 第1168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7651,大升8.8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2(機會率60%?) , S1(30%?) ,  S4(1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