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

恒生指數:睇淡唔做淡? (2021.03.23 -- 第37日)

有朋友問我: 既然你根據觀察,恒生指數會在短間時之內(一兩個星期)跌破28000點甚至下試26000點,那你為什麼沒有針對這個預測做比較大的應對布署去獲利呢? 以下是我的回覆要點:



1. 因為我仍然預計今年大方向仍會向上: 28000至33500或以上,現在觀察到的恒指走勢只是中短期的調整居多。 
2. 中短線的減持避險難度較高,第一我可能一開始就看錯,那賣了可能就買不回來;第二即使看對了,什麼時候回補也不容易把握得好。長期下來,可能不做好過做。 
3. 如果做空的話技術要求更高,首先選工具:牛熊,期指,窝輸,反向etf,沽空, 睇錯止蝕,反手做多,幾時平倉等等。即使全職都未必做得好,何況仍有正職在身,集中力有限更加應付不來。 
基於以上原因,即使中短線(1至3個月)睇淡,我都不會有大動作,而只會做以下三件事了勝於無而己。 

第一:停止大幅度加倉,等等可能有更便宜的貨
第二:少量作covered short call鎖定利潤
第三: 用MPF戶口作對應操作


我睇淡的原因,大家可以看這篇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6) (2024.04.27 -- 第1168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7651,大升8.8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2(機會率60%?) , S1(30%?) ,  S4(1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