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

危機正是入市時 (2022.03.06 -- 第385日)

投資賺錢的關鍵在於低買高賣,相信這一點大部份人都會認同。那試想像回到2018年年頭恒生指數在30000點以上的時候,有人告訴你,恒生指數高位應離30000點不遠了,低位可能會在20000。當時的你會相信嗎?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相信,我覺得恒指不可能再跌回到20000點了。那時間回到當下2022年3月,恒指現在是22000點。又有人告訴你,恒指低位可能離22000點不遠了,高位會在30000點。這一次你又相信嗎?此刻的我不太理會將來會否回升至30000點了,因為那太遙遠了。我擔心的是22000可能不是最低點,可能還會再跌到17000,甚至跌到10000點都有可能!




這個故事旨在簡單地說明,想在股市賺錢一點也不容易。我們都是正常的普通人,受市場情緒和自身情緒支配所影響。高位時不信會跌,擔心會繼續大升;相反低位時不信會升,反而害怕會繼續大跌。要做到低買高賣談何容易! 危機正是入市時,一齊加油做個不正常的普通人 :-)


8 則留言:

  1. //又有人告訴你,恒指低位可能離22000點不遠了,高位會在30000點。這一次你又相信嗎?

    我信。不過信還信,就算經歷了多次,都係好難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..今朝又大跌千點到21000,我買了2800和823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冇錯,「估頂估底」的確冇可能會估中,不如在跌到咁上下買少少優質資產,同時又保留一定既現金咁,留番條後路比自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個心態好,雲淡風輕:不驚慌失措,又不急功近利。哈哈~不過我自己知自己事,有急功近利傾向。

      刪除
  4. 同感。而家都平均入市中,而家向下就買得更開心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你有冇小小驚呀? 我有D驚,不過我都係要繼續慢慢買下去!

      刪除
    2. 驚就一定會有,但計返岩條數會好返D,唔太貪心應該ok,之前會蝕錢既都係因為小小貪心(增長股)同埋心急(高追收息股),我都係諗住繼續慢慢買下去😀,自己心理質素都有待提升😌。

      刪除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5) (2024.04.20 -- 第1161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6224,跌3.0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1(機會率70%?) , S2(10%?) ,  S4(2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