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

恒指逼近26400 + 操作策略更新 (2021.09.07 -- 第205日)

恒指連日反彈,逼近長線均值回歸系統介入水平26400。


組合操作上做出微調,於26400以下維持長線慢慢買入。於26400之上則改為中線止賺止蝕,原理是在跌勢的反彈中,止賺或止蝕中線操作。初步構想可以先賣出之前於25000水平買入的恒指基金和盈富基金,然後期望在低位再買回。

其實26400水平是一個模糊的區域,在這個區域附近我有可能同時做長線慢慢買入中線賣出的動作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你講得都有啲道理,審時度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均值回歸策略係26400以上買入的吸引力稍降。相反26400以上係順勢策略則屬跌勢中之較大反彈,值得中線買出止賺止蝕,期望較低位回補。當然世事冇絶對:-)

      刪除
  2. 不過反彈比預計中大,要插返落去除非美股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無忌兄留言。我之前都會用支持阻力位做projection,預計浪頂浪底。現時則較多純粹跟住趨勢,跌勢,升勢,轉勢。不過始終等趨勢完全確認後,通常都已升或跌了一大段,冇肉食。所以還是會做少少projection,但是會跟多少少其他觀察,例如上升下跌比例,全年波幅等..

      刪除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5) (2024.04.20 -- 第1161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6224,跌3.0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1(機會率70%?) , S2(10%?) ,  S4(2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