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91) (2023.01.28 -- 第713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22689,升2.9%。估值方面: 偏低,有安全邊際技術方面: 在五線譜的悲觀位置,Stage Analysis框架為S2(機會率90%?), S1(9%?), S4(1%?)如下圖所示個人對上述兩個恒指大局觀指標的解讀分別為: 買入,調整後買入。




組合方面,現時股票佔比: 97.8%,是合適水平。可多考慮換股,如果價錢不合適,躺平收息也是一個選擇。


本週操作: 

沒有 (躺平收息)


最近碎碎唸: 腦海幾次出現先減持後買回的短線操作念頭,我認為都是人性的正常思維模式。但理性一點,比照自己幾年來一直追踪的恒指大局觀指標,現時這種操作的方向是相逆的,即是嘗試捕捉一個大勢中的調整浪。有些人或許可以做到,但是難度太高,有機會得不償失。我應該小心自量,專注於長線大局,順應大勢比較容易。有眼利的網友,可能看到圖中有RSI指標正接近70水平,提示調整可能出現。我加入RSI指標在這個圖中的本意是提示可能見底,見頂,或轉勢。而非用於提示可能出現調整,這個算是副作用,可能擾亂心思。


炒股得個吉經驗: 近日回想二十年炒股得個吉經驗,往往是高位買貨,然後躺平捱過低潮,之後在回升途深怕股市回落又再深度套牢,不斷平手賣出不同股票。當清完倉鬆了一口大氣後,股市並沒有大幅回落,而是繼續大脹小回,上升,再上升。這個時候當然不會高價買回剛剛賣出不久的股票啦。隨著時間過去,之前的深套創傷慢慢被時間撫平淡化,然後傷疤好了疼也就忘記了! 最後的最後就是再一次在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中重投股市做韮菜。


估值分級: 高/偏高/低嚴重偏高/低,股災級數偏高/低


4 則留言:

  1. 有調整都有機會調得唔深..好多時得不償失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意呀. 但呢種心態好似是正常一般人的反應,不容易擺脫 :-)

      刪除
  2. 一向都相信沒有只升不跌或只跌不升既市
    但正如你所說,現在大勢係升市,調整一定有
    要逆勢捕捉一個調整浪,出貨再買返,有可能得不賞失
    要衡量自己既能力同運氣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師兄提起運氣呢樣野,這個都很重要,但我常常不計算在內 :-)

      刪除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0) (2024.03.16 -- 第1126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6721,升2.3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1(機會率70%?) , S2(20%?) ,  S4(1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