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

一個小習慣:減少犯錯,提升回報 (2022.02.22 -- 第373日)

永遠不要看即時股票報價,除非你事先已決定了買賣

你可能會問不在開市時段看股票報價,那怎麼買賣股票呢?不要搞混了,你應該是先決定了要買賣某個股票,所以才去看其即時股價,並做交易。而不是相反,看著即時報價,做出買賣決定,進而交易。顯而易見,後者往往更容易犯錯。

更簡單的做法當然就是預先設定GTC orders,咁就真係永遠都不需要再看即時報價啦。不過如果工作的公司要求每次買賣股票前,必須先申報咁就麻煩少少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十分認同作者的看法!今年絕對會是風高浪急的一年,少做少錯。

    同時也可能是一個機會,所以先準備好,先評估公司的價值,再去合理價 / 低估價買入, 所以股價只是決定它們是否高估而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。正確的觀念,不過要克服心癮/心魔不容易 :-)

    回覆刪除

收息組合每週快噏 (154) (2024.04.13 -- 第1154日)

恒生指數本週收報16722,跌0.00% 。 技術方面: 貼近五 線譜的-2SD線,屬於底部範圍 ,Stage Analysis框架為 S1(機會率70%?) , S2(20%?) ,  S4(10%?) , 如下圖所示 。 技術 指標解讀為:  增持 。 估值方面:  屬 股災...